福州新闻网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2020-07-11 15:34:44  来源:东南网微信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经过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的联合审核,福建6地入选2020年国家级农村电商示范县,它们分别是周宁、霞浦、上杭、漳平、邵武、东山。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一起来认识一下!

  周宁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周宁县地处福建省东北部,辖6镇3乡、147个行政村(社区),土地面积1047平方公里,总人口21.14万人。环境宜人,素有“天然空调城”、“天然氧吧”之称,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旅游资源丰富,是集生态避暑、休闲娱乐、疗养度假为一体,极具发展潜力的旅游胜地。

  霞浦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霞浦是闽东最古老的县份,地处福建省东北部,东濒东海,西接福安,北邻福鼎、柘荣,西南与宁德、罗源、连江隔海相望。这里依山面海,山海资源丰富,捕捞、养殖、航运等海洋经济在闽东地区属首屈一指。此外,霞浦旅游景点富有地方特色。

  上杭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上杭县位于福建省西部,南邻粤东,北近赣南,东接龙岩,西连武平,于宋淳化五年(公元994年)置县,迄今已越千年历史,是客家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上杭县城处于“客家母亲河”——汀江中游的黄金地段,又因地形略似桃心,故素称汀江之璀璨“明珠”。上杭素有诗画之乡、山歌之乡、木偶之乡、将军之乡、建筑之乡、体育之乡的美称。

  漳平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漳平,名取“邑居漳水上流,千山之中,此地独平”之意,于明成化七年(公元1471年)置县,1990年撤县建市。 漳平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境内名胜古迹众多,逶迤的九龙江穿城而过,民俗文化丰富多彩,享有“高山花园”美称的永福镇,是全国著名的花乡和福建省最大的反季节蔬菜基地,也是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核心区;新桥镇是闻名全国的民间绘画之乡及龙岩市小城镇建设的典型;南洋乡则是享誉八闽的水仙茶乡。

  邵武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邵武市地处福建省西北部,武夷山南麓。土地面积2860平方公里,有30万人口。1983年撤县建市,为原中央苏区县、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邵武是山水园林城市,更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公元260年建城,有1700多年建城历史,历史上曾出2位宰相、7位兵部尚书、271位进士,有太极宗师张三丰、宋代名相李纲等历史名人。

  东山

重磅!福建这6个地方又添一项“国字号”荣誉!

  东山地处海峡西岸、福建南部,是全国第六、全省第二大海岛县,总面积248.9平方公里,辖一个开发区、七个乡镇、61个行政村、19个社区,人口22.3万。近年来,5次成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进入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示范县200强,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全国十大美丽海岛评选位居第一,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全国深呼吸小城100佳”,是首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县”、“中国优秀旅游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全省首个“中国曲艺之乡”。

  能拿下这个国字头荣誉,说明这些地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做的真不错,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获得这项荣誉,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是商务扶贫的重要抓手

  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将获得哪些支持?财政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励各地优先采取贷款贴息、购买服务、以奖代补等支持方式,合理加快资金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

  记者从入选县(市)商务部门获悉,目前各地正加紧出台落实方案,将紧扣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水平,围绕建立农村现代市场体系,进一步挖掘农村电商潜力,提高城乡双向流通效率,推动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促进农民增收、扩大农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在业内人士看来,入选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标志着这些县(市)电子商务发展及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走向新台阶。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家乡越来越强大了?快来打call!(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