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挂科太多无法按时毕业录用被拒 “准空少”状告航空公司

2020-07-11 08:53: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陈军)本应在2017年毕业的小刘,因未能按时毕业而被航空公司拒绝录用。小刘以违法劳动合同法为由,将航空公司告上法院。长乐法院一审、福州中院二审均驳回小刘全部诉讼请求。

  小刘于2017年3月通过某航空公司招聘,双方签订《乘务员实习协议》。协议约定:小刘通过实习各项考核并于2018年前取得教育部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航空公司即与其签订劳动合同。

  小刘在实习期按要求完成空中乘务员各项考核,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正当小刘以为即将成为“空少”时,却因挂科太多无法按时毕业,达不到航空公司的录用条件。鉴于小刘实习期表现良好,航空公司三次延长实习期,但小刘始终未能取得毕业证书,航空公司遂终止实习协议。

  小刘以航空公司违反劳动合同法为由,将航空公司诉至长乐法院。小刘请求法院确认其与航空公司的劳动关系,并判令航空公司与其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等。

  长乐法院在审理中认为:小刘与航空公司签订的《乘务员实习协议》合法有效,协议内容约定了包含签订劳动合同的不确定因素,虽具有一定就业目的,但其效力不能等同于劳动合同,且小刘未顺利毕业前在异地“工作”,扰乱了全日制大学本科学生的学籍管理规定,不应认定小刘与航空公司存在事实劳动关系。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小刘的诉求。

  小刘不服一审判决,向福州中院上诉。福州中院二审经审查认为,小刘实习期延长、被终止实习、未能签订劳动合同,均系其未能按时取得学历证书造成的,航空公司的行为并无不当。福州中院遂驳回小刘的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