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党建联盟助力精准扶贫

2020-07-10 09:12:31  来源:福建日报
  

  在连江县潘渡乡贵安开心农场里,有一间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店铺,供应笋干、干辣椒、土鸡土鸭蛋等各种农副产品,被当地人称为良心铺。

  “这些农副产品都是贫困户自己种养出来的,我们不收取任何费用,销售所得全部归贫困户所有。”贵安开心农场党支部书记张连进介绍说,除了免费提供店铺,他们还帮助贫困户开展线上配送等。

  近年来,连江县休闲农业发展势头旺,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与相关产业的发展。2017年5月,连江县启动休闲农业企业党建联盟助力精准扶贫行动。目前,在这个联盟中的35个休闲农业企业以产业为纽带、联盟为载体,共成立了7个非公党支部,正式党员26人。他们通过“红色领航工程”,采取就业帮扶、爱心展示铺帮扶、农产品销售帮扶等模式,不仅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的销售问题,还能保障他们的基本收入,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

  疫情期间,该党建联盟通过“携手同心抗疫情”活动,组织全县休闲农业企业向连江县医院、官坂卫生院、凤城卫生院等6个医学观察点捐款72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等。复工复产期间,组织休闲农业企业开展“助稳定脱贫 促乡村振兴”活动,共为全县13个乡镇38户贫困户捐赠总价值56700元的鸡苗1600羽、鸭苗1000羽,并帮助购买产业扶贫保险。截至目前,该党建联盟有效解决了当地6户贫困户300多只鸡鸭、米酒、柑橘等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并与116户贫困户签订了农副产品购销协议。

  (通讯员 沈元)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