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日报评论:在奉献中成就人生价值

2020-07-09 09:47:33  来源:福建日报
  

  □黄云峰

  在生命最后一刻还牵挂着贫困学生、挂职期满主动留下来再干两年、为扶贫把家搬到西海固……24年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感人事迹,在闽宁两地广泛流传,引发强烈共鸣。

  奉献是一种崇高的境界。现实中,正是因为有了无数人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我们才能凝聚强大力量,不断攻坚克难,在追逐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坚持奉献,能够收获精神上的富足,体会到付出的快乐。全心全意投入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事业中来,生命就会更有意义和方向。

  学习援宁群体的奉献精神,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干一行、爱一行,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挂在心上,把人民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要以援宁群体为标杆,反复对照,反躬自省,问一问自己有没有坚守初心、淡泊名利,能不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接续奋斗,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巍峨的精神丰碑。他们克己奉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必将激励更多人见贤思齐、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