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0-07-09 08:38: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张莉)入夏以来,点外卖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记者昨日从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从6月起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外卖平台100家次,发现问题26个,均已责令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无就餐场所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其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网上公示许可证与实际许可证是否一致、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经营场所卫生状况、加工操作过程等进行逐项检查。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餐饮服务单位均办理了证照且经营地址与实际相符,从业人员均取得有效健康证,基本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加工操作,但仍存在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未进行网络经营备案、在第三方平台上传资料不齐、现场卫生环境差、未按规定存放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不全、生熟混放等情况。“针对此类情况,执法人员已督促餐饮服务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进行网络经营备案。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不定期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