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今年高考平稳顺利 违纪舞弊率历年最低

2020-07-09 08:1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玉纯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纯)今年高考昨日下午结束,记者获悉,全省共有20.26万名考生报考,抽调监考教师约2.5万名。全省各地考试过程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没有发现失泄密和有组织的团伙舞弊现象,仅发现4例违纪作弊行为(属历史最低水平),实现“健康高考”“公平高考”“温馨高考”的目标。

  各地从考前14天起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健康监测,要求“四类人员”在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考点设置医疗服务站、体温复检室和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考点门口设置专用报到处、凉棚、体温检测通道和专用防疫特殊通道;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

  考试期间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录像,组织人员通过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对所有考场进行网上巡查。所有考点都配备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今年全省各考点首次统一启用手机信号屏蔽仪。所有考场均安排3名监考员,确保监考质量。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