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提醒!上鼓岭夜观赏夜色福州城,车辆别违停

2020-07-08 16:29: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夏日的夜晚,在鼓岭鼓山上享受习习凉风,俯瞰市区灯火璀璨,成为不少福州市民的选择。这两年,两个景区内增加了多处观景平台,而个别市民为图一时方便,将车停靠在平台旁的车道上,造成安全隐患。

  近日,鼓岭管委会、市交警支队晋安大队、鼓岭派出所、鼓涌派出所等部门进行景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近期将重点整治弯道违规停车。

  记者跟随采访时,发现不少弯道上还违停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其实鼓岭嘉湖停车场今年已正式开放,不少当地人和摄影爱好者都来这里散步、拍照。这里配备了近300个停车位,下车就可俯瞰福州城。

  观景平台附近车辆占据弯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X190县道开往宦溪镇的分路口。该路段设有近百米的观景平台,可俯瞰福州市区夜景,不少市民在这里拍照合影。

  这个弯道是双向两车道设计,其中上山方向弯道被6辆私家车占据,而数十米远的下山方向弯道上,也停放着8辆小车。记者发现,该路段设有禁止停车标识牌,并安装了监控抓拍设备,但一些市民依旧我行我素,占据了弯道。

  大约半小时后,专项整治行动小组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违停的车辆迅速离去。鼓岭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鼓岭夜晚仍有一定车流量,弯道行驶时,市民应格外小心,更不能违章停车。

  据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周末和节假日,在平台上观看夜景的市民较多,他们安排了两名专职保安在现场处理违章停车,平时则靠巡查劝导为主。“一些弯道的观景平台停车位正着手验收,验收后,一处也只能提供十几个车位。我们建议市民将车辆停靠在附近正规停车场,再步行到观景平台欣赏夜景。”工作人员说。

  赏福州地标夜景 嘉湖停车场是新选择

  据统计,在6日夜间的专项整治行动中,相关部门共出动5辆执法车20余名执法人员在X190线鳝溪至过仑及Y063线鼓山公路区域设卡检查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的地点包括柳杉王公园门口、过仑村分路弯道、大榕树观景平台、十八景大停车场入口、二顶峰等。

  据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介绍,他们在现场对违章停车抄告10单,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1辆。

  当地百姓郭先生告诉记者,鼓岭鼓山上多个弯道配备的停车位很有限,在夏日游客增加的情况下,其实大家可选择去嘉湖停车场看夜景。今年嘉湖停车场完工后,已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在这里采风。

  “嘉湖停车场的海拔近700米,这里视野开阔,可以看到三环路、金鸡山、火车站、屏山镇海楼等福州地标。这里车位很多,看夜景特别方便。”郭先生说。(记者 石磊磊 罗丹凌/文)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