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对老夫妇睡得正酣新手机却不见了 民警帮忙找回

2020-07-08 16:27: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清晨,老王夫妇在福州仓山的一个活动板房睡得正酣,醒来却发现,纱窗竟被割开一个洞,放在窗前充电的新手机不见了,老王慌忙报警。幸好,经过一周的侦查,民警帮他找回了被盗卖的手机。

  7日,老王特意赶到对湖派出所,送上一面印有“神速破窃案 雄风扬警威”的锦旗,他拉着民警陈南的手谢了又谢。原来,老王是黑龙江人,在仓山区一工地打工,夜间,夫妻俩就睡在二环路边的活动板房里,因为地段较偏,天气又热,活动房也安装了防盗网,因此,老王睡前经常不关窗,只掩着纱窗。

  6月27日清晨5时许,他一觉醒来,到门外洗漱时,一眼看到桌面上放着自己的身份证,他吃了一惊,原本这张身份证是夹在他手机外壳内的,他赶紧回房一看,才看到纱窗被割开了,原本放在窗口充电的手机不见了,只剩充电器在插座上。手机是他2月份刚买的,价值6400元。老王又气又急,赶紧报了警。

  民警立即启动小案快侦机制,循线追踪,几天后,他们发现老王的手机竟出现在福州城门镇的刘某手中,民警立即联系刘某,得知这部手机被盗后已被多次倒卖,刘某是在微信上花4300元买的,他并不知道手机是赃物。经民警多次劝说,刘某主动将手机归还老王,并积极配合民警追查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大伙睡前最好关好门窗,防止小偷撬门或钻窗入室,尤其是住在低楼层的居民,贵重物品要锁好,不要放在靠近窗户的地方,以免小偷钓鱼作案;万一发现被盗,应及时报警,并在民警到场前保护好现场。(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林磊)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