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丨用一颗真心去大胆创新

2020-07-08 16:02:4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延生

  作者:延生

  近年来,福州在推进审批事项标准化、审批流程精简化、投资审批协同化、权力边界法治化等方面积极创新,打造了许多“首创”“率先”的经验。在这一进程中,市资源规划局探索出了许多有益的经验,“三证合一”“容缺公示”“协同办理”……这些既熟悉又略显陌生的词,就是他们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服务推动项目发展的生动体现。

  市资源规划局审批工作人员将心比心,从项目人员的角度探索努力的方向,找到了提速审批的着力点和突破点。这表明,推进审批制度改革,需要有一颗为民服务的真心,着眼群众所需、企业所急、使命所在,才能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续打好这场艰巨的攻坚战。

  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更需要大胆创新。按照法律要求,相关审批事项须在公示期满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流程。严格按法律要求办事,本来也无可厚非,但毫无疑问会拖慢审批进程。市资源规划局审批人员大胆创新,将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前移,并在公示期内完成了各项准备流程。这样一来,法定的公示期一结束,所有的审批件即可完成,从而把原本最长需要半个月完成的流程,缩短到了1天。这种创新精神,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深化审批改革的重要保证。

  目前,福州正在争创“全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示范市”,这也意味着审批制度改革进入更加艰难复杂的“深水区”,更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市资源规划局的真心服务、大胆创新,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