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推动水上工程项目审批马上就办

2020-07-07 11:03:42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受疫情影响,近期一些水工项目无法及时开展,造成工期滞后,给我市社会、经济项目建设带来了不利影响。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福州市地方海事局在特殊时期,深入开展“后疫情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水工项目审批“马上就办”。

  近日,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到窗口申请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第6标段水工许可证,而该企业要件材料不符合要求,因工程任务紧,企业急切希望能够当场受理尽快办证,并提出改变施工方式免于提交要件材料的诉求,这让窗口人员一时有些措手不及。经过耐心沟通,窗口工作人员了解该施工项目涉及围堰施工,且必须赶在汛期来临前完工,否则洪水到来将对施工项目造成严重冲击,可能给水上交通带来安全隐患。

  海事工作就是要保一方水土,一方安宁,责任重于泰人,窗口工作人员在悉知该情况后,一方面安抚企业做通思想工作,敦促其按规定准备审批材料;另一方面积极联系辖区海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协调容缺办理,优先勘验等事宜。同时,窗口方面给予当场受理,不让企业多跑一趟,同步开展制证工作。三条线同步进行,既把住了审批关,也解决了企业时间紧的问题,保证了企业通过现场勘验后第一时间能够拿到水工许可证,审批时间大大压缩,解除了企业后顾之忧。当施工企业拿到证书的时候,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眼里尽是满满的感谢。

  水工审批是一项重要审批工作,与国民经济、企业生产密切相关,为保障这项工作,福州市地方海事局窗口多措并举,积极采取简便办事程序,压缩审批时限等工作方式,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同步堪验等具体措施,加快证照审批速度,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