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系列惠企举措发力 4月至6月福州新设个体户比增31.5%

2020-07-06 23:33: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州新闻网7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游振云)记者6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受疫情冲击,今年2月至3月,我市新增个体工商户9680户,同比减少6.03%。不过,在各项惠企举措的叠加助力下,4月至6月,全市新设立个体工商户33810户,同比增长31.5%,对稳住市场主体,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住宿和餐饮业个体工商户占新登记个体户总户数的14.56%,实现了在危境中逆转。截至6月底,我市实有市场主体755372户,同比增长14.14%,其中,个体工商户实有454726户,同比增长18.48%。

  作为“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保市场主体关系广大企业的生存发展,对稳住经济基本盘意义重大。今年来,我市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加紧落实“六保”任务,打出系统性、连续性的政策“组合拳”。为尽力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增强商户稳企稳岗稳就业能力,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推出一系列举措大力支持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