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时隔15年!福州这里再有大动作

2020-07-06 09:31:40  来源:今日晋安微信
  

  平均下挖深度1.5米,清淤面积约8万平方米,清淤总量达12.6万立方米……

  日前,历时2个多月的八一水库应急清淤工程正式完成!这是八一水库时隔15年后再一次清淤,清淤总量相当于再挖一个涧田湖。

时隔15年!福州这里再有大动作

清淤后的八一水库 叶义斌/摄

  八一水库位于晋安区新店镇赤桥村,不仅是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对福州城区也有重要的防洪作用。

时隔15年!福州这里再有大动作

杨丽斌/摄

  由于上游来水冲刷经年累月泥沙渐渐沉积,靠近森林公园木栈道的区域里出现大片的黄土、杂草,为在汛期来临前给这个重要的蓄滞水体“清肠”,施工单位和13家渣土公司几乎全员投入,实行24小时施工、两班倒工作模式,仅用时2个多月就完成了半年的工作量。

时隔15年!福州这里再有大动作

清淤后的八一水库 陈暖/摄

  当前,城区最大水利工程——江北城区山洪防治及生态补水工程(简称高水高排项目)正在推进。待工程完成后,八一水库将是最主要的洪水蓄滞点。

时隔15年!福州这里再有大动作

  高水高排项目既可分流拦截山洪进城,防止城区内涝,又可为五四北、福州东片区内河进行生态补水。

  (来源:福州晚报、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