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多名考生成功预约“高考直通车”

今明两天完成配对,做好“踩点”工作

2020-07-05 09:0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春长 陈尚言 周陈潆
  

  福州新闻网7月5日晚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见习记者 陈尚言 实习生 周陈潆)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福州晚报主办,华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昨日结束报名。截至昨晚7时,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后台和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共收到上百条报名信息。其中,40多名考生成功预约“高考直通车”。

  昨日,家住闽侯荆溪镇永丰村的考生小林,通过福州晚报微信公众号预约了“高考直通车”送考服务。他今年在福州三中考试,住处离考点较远,一时又没有合适的接送车辆,搭乘公交车耗时太长,如何顺利赴考成为小林一家需要面对的问题。

  得知本报的“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活动后,小林第一时间预约报名。“有专人专车送考,那就省心不少。”小林说,解决了送考问题,父母也非常放心。

  家住马尾区名郡小区的赖女士,也通过本报微信公众号为孩子预约了“高考直通车”。为确保孩子能预约到车辆,她还拨打了968800进行登记报名。

  赖女士说,她的孩子在台江读书,今年在福州四中参加高考。平常孩子都乘公交车上下学,耗时较长。今年高考两天,她打算让孩子乘出租车前往考点,但又担心那时较为拥堵,打车也比较困难,于是报名预约了“高考直通车”。“有了高考直通车专程接送,孩子赶考就不怕迟到了。”赖女士说。

  据了解,马尾这趟送考是本次活动中路程最远的。这个送考任务落在“中国好人”“福州市道德模范”高孟榕身上。

  高孟榕说,很高兴加入今年“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队伍。昨日,他领到了“高考直通车”标识牌,表示一定以最优质的服务完成送考任务。

  今明两天,成功预约“高考直通车”的考生将“一对一”完成配对,爱心司机会主动对接,约好时间带考生“踩点”,完成看考点等工作,并在高考送考两天,至少提前20分钟将考生送到考点。

  参与此次活动的多家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预约“高考直通车”的考生,将以“一对一”的形式提供送考服务。此外,全市考生在赶考过程中,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设有“高考直通车”标识牌的车辆前往考点。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