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阻碍消防通道 高新区41处违建被拆

2020-07-05 07:12: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日前,高新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消防安全整治行动。两个老旧小区共41处违章建筑被依法拆除清理,消除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消防安全隐患。

阻碍消防通道 高新区41处违建被拆

  马保五号小区内的占道违建被依法强制拆除。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这两个小区分别是马保村国屿小区和五号小区。由于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不少住户私自搭建起各种违章建筑,砖混的、铁皮的、木质的、篷布的……这些违建有的被当做仓库,有的被当做“三合一”厂房(生产、经营、居住功能混杂),共41处,占地面积达2358平方米。

  “这些违章建筑里堆放着各种杂物,不仅影响小区景观,还占用消防通道,消防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马保村党支部书记谢信文说。

  今年开展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现场立案调查,要求违建业主限期自行拆除、恢复原状。在履行相关执法程序后,该局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