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厦洽会将于9月8日如约而至 全新推出“云上投洽会”

2020-07-03 10:17:26  来源:厦门日报
  

  9月8日-11日,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简称“厦洽会”)将如约而至。2日,厦洽会广州推介会、厦洽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广州举办。今年厦洽会将坚持双向投资促进主题,聚焦疫后投资热点,创新“云上+线下”办会模式,全新推出“云上投洽会”,拓展国际投资合作新时空。推介会现场,来自法国、墨西哥、葡萄牙等国14位总领事、2位副总领事,华南美商会等境外商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等,以及各省市自治区成员单位等嘉宾近300人参会。副市长林建出席并致辞。

  组委会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相约9月,共赴2020厦洽会之约。

  线下设置16个专业展区 云展平台服务功能齐全

  疫情防控期间,新形势对厦洽会的办展思路、办会模式提出新要求。组委会全力推动和策划,与阿里巴巴集团合力打造“云上投洽会”,云上和线下展馆相结合,为参会客商提供高效的云上投资促进合作平台。

  据介绍,线下2020厦洽会规划展览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由“投资主题馆”“产业招商馆”两大部分组成,共设置16个专业展区。产业招商馆今年新增成员单位品牌企业展区、高新技术暨未来产业展、智慧城市暨应急保障展、金融科技暨投资服务展等。

  结合“网上投洽会”多年发展经验,今年组委会重磅推出全新的“云上投洽会”云展平台,实现云展示、云对接、云研讨、云签约等服务功能,突破实地展会面积局限,提供成员单位全覆盖的全国性投资促进线上一站式服务,打造高效率、永不落幕的全国投资政策资讯推广平台。

  数十场高端论坛及权威信息发布活动 聚焦疫后经济新机遇

  组委会介绍,2020厦洽会将策划举办包括国际投资论坛、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内的数十场高端论坛及权威信息发布活动。其中,组委会与国际权威机构合作,策划举办多场投资主题论坛,包括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投资促进4.0论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世界商业领袖圆桌会议”、非洲·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亚非数字经济合作论坛”等高端会议。

  2020国际投资论坛系列活动将聚焦“重振投资信心 促进合作共赢”主题,围绕新常态化下的全球投资促进前瞻、数字化趋势对全球经济产业的深远影响、逆全球化趋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一带一路”建设对全球经济的带动效应等重点热点,举办系列平行论坛。(特派记者 吴君宁)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