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庆踹4脚救3人男子后怕但不后悔:只是做了一点小事

2020-07-01 10:36:17  来源:中国消防
  

  近日,银昆高速永川段,一辆面包车突然侧翻起火,车上3人被困。紧急时刻,一名路过司机上演“硬核”救人一幕:跑到车前用力4连踹前挡风玻璃,最终帮助车内3人顺利逃出。

  26日上午,面包车驾驶员高某驾车行驶至银昆高速永川段时,突然听到底盘有异响,本以为是右后轮爆胎,他就轻踩了两下刹车,没想车辆突然失控撞向路边防护栏发生侧翻。

重庆踹4脚救3人男子后怕但不后悔:只是做了一点小事

  “当时车上还有我舅舅和侄女。最初我们试图从副驾驶位逃出,但开门后,发现车辆起火,就打算打碎前挡风玻璃,从车前逃离。”高某回忆,这时,一名男子朝车跑过来,对着他们大喊“快点(出来)”,接着又对着前挡风玻璃一阵猛踹。见挡风玻璃松动,他们也在车内使劲儿往外踹,最终前挡风玻璃被打破,3人先后逃出。

  监控画面记录下事发瞬间:面包车燃起了熊熊烈火。一男子跑到车前,用力连踹4脚,前挡风玻璃开裂,车内3人逐步钻出……

  “通过监控可以看到,男子从上前救人到救出人,只有40余秒时间。”执法人员表示,因抢救及时,除高某被玻璃轻微划伤外,车上其余人员均未受伤。

  救人的罗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当天他驾车经过发现侧翻起火的面包车后,就把货车停在应急车道,跑上前救人。“当时车辆底盘已经起火,又是侧翻,想打开车门并不容易。”罗先生称,他发现前挡风玻璃处有裂痕,才用脚一阵猛踹,希望踹碎玻璃救人,“只是做了一点小事,尽了自己一份力而已”。

  相关部门表示,经勘查,面包车失控系传动轴突然掉落导致。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前注意检查车辆性能是否良好,按期保养,以免引发事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