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二季度13个项目总投资78.3亿元

2020-07-01 08:02: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7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福州滨海新城第二季度共开工建设13个项目,总投资约78.3亿元。其中,公建配套类5项,总投资约47亿元;基础配套类5项,总投资约17亿元;产业建设类3项,总投资约14.3亿元。

滨海新城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二季度13个项目总投资78.3亿元

  工程车辆穿梭在滨海新城重点项目工地。记者 余少林摄

  在5月已开工4个项目的基础上,滨海新城昨日举行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午9点,在滨海新城租赁房三期项目现场,随着一声“开工”的号令,项目工地顿时热闹起来,桩机启动、机械轰鸣,宣告着又有9个大项目在滨海新城落地生根,涉及公建配套、基础配套、产业建设等领域

  滨海新城租赁房三期项目位于福海路西南侧、万沙路西北侧、万沙支路东南侧、漳江河西环路东北侧,用地面积77.1亩,总建筑面积约1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8亿元。该项目为装配式建筑,主要建设租赁住房、人才住房和商业配套设施等,建成后可为滨海新城人才提供优质的住房保障。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第2标段工程用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3亿元,建设内容为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学院(含实验楼、教学楼、宿舍楼)及体育组团等。项目致力打造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机构和平台,培养顶尖科研人才,产出世界级科研成果。

  滨海新城安置房六期(双帆济海)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万新路南侧、文武路东侧、文武砂中学北侧,用地面积约123.4亩,总建筑面积约23.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该项目分两个地块建设,共建设23栋15层至18层住宅安置房及附属服务设施、配套设施等,主要用于安置周边群众,保障住房、改善民生。

  滨海新城五显鼻至大鹤林场北侧沿海防护林带建设项目(森林城市工程)位于滨海新城东北区域,北起梅花岗、南至大鹤林场北侧,总投资约11.7亿元。该项目将建设长约7.2公里、宽500米的防护林带,着力构建防护能力强、景观丰富、结构稳定的沿海基干防护林带体系。

  此外,福州董奉(洽屿)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滨海新城沙尾路以西CBD区域纵向支路网道路工程第一标段(横三路至沙壶路段)等项目也开工建设。

  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滨海新城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项目引领带动、推动建设提速增效的有力举措。通过加快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新城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助推新城功能品质提升,为建设有福之州、美好新城增添新动能。

【责任编辑:傅亦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