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曲艺票友何处“解瘾”? 线上看抖音线下两会馆

2020-06-30 09:13:59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27日,福州晚报关于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地方戏曲”教育传习基地在乌塔会馆揭牌的报道引发不少市民关注。有老曲艺迷昨日致电询问:乌塔会馆里曲艺传承活动开始了,常规公益演出是否也恢复了呢?记者昨日采访福州市评话伬艺传习所,获得确定回复:不仅线下常规演出已恢复,今夏还有不定期的抖音直播!

  80多岁的郑先生昨日向记者倾诉说,他是八旗会馆和乌塔会馆的忠实票友,因为疫情,他已经数月没有看现场演出了。以前去不了现场,还有地方买福州曲艺的碟片和卡带,可现在音像店也难寻,几个月下来可把他憋坏了,很是怀念过去在两个会馆中进行的公益演出。

  对于郑先生的问题,福州市评话伬艺传习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同样希望借本报告知市民,乌塔会馆与八旗会馆中的常规演出已在6月中旬恢复,市民可以预约前来观看了。每周一、三、五的9:00—10:00,传习所的演员们会在八旗会馆登台;周二、四的同时段,则在乌塔会馆演出。不过,为了防疫,现场听众的数量有限制,票友们可以在演出前3天,分别前往这两个会馆预约座位。

  去不了现场的票友也不必懊恼,今夏福州市评话伬艺传习所还专门开设了抖音号“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不定期开展直播。关注这个号也可足不出户“空中观摩”传习所演员们带来的福州评话与伬艺。

  据介绍,7月将有一波精彩的福州传统曲艺节目登场。《锄奸记》《月唐演义》《闽都剑客续集》《峨眉太极剑》等节目将亮相上述两个会馆,欢迎新老票友前往“追番”。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