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怕“连累大家”的外卖员收到一份礼物,网友:暖了

2020-06-29 11:24:24  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卫视
  

  还记得确诊的北京外卖员孔先生吗?他的送餐轨迹公布后,不少网友感慨生活不易,大呼心疼,可孔先生却更担心影响到其他人的健康

  最近,他也遇到了一件暖心事。

  47岁外卖员确诊,担心影响他人健康

  6月23日,北京公布了一名确诊外卖员的送餐轨迹。“47岁……平均每天接50单左右,每日7时至21时工作,然后骑电动车接妻子回家”

怕“连累大家”的外卖员收到一份礼物,网友:暖了

  △确诊外卖员每日接送餐范围

  孔先生已从业三年,是一名获五星好评的优秀骑手。6月1日至17日在配送中全程佩戴口罩,集体做核酸检测才知被感染。孔先生说,自己压力很大,很担心影响到食客与商家的健康。家人正在隔离,未感染新冠肺炎。

  在病房中的孔先生,一直挂念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在得知妻子、孩子正在酒店隔离,没有感染新冠肺炎后,孔先生也踏实了。

  “放宽心,别自责!”房东为他免去房租。除了家人,孔先生还担心一个人,那就是房东韩先生。确诊后,孔先生几次给房东打电话,询问他们一家的核酸检测结果,怕连累他们,而房东韩先生则回复说“放宽心在医院住着,不要自责!”

怕“连累大家”的外卖员收到一份礼物,网友:暖了

  在房东韩先生看来,孔先生是个靠谱的人,每天三点一线,生活规律、勤奋、踏实,他把这位租客当成朋友看待,为让孔先生安心,韩先生还免去了他住院期间的房租,鼓励他早日康复。

  网友:愿好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对于房东的决定,不少网友为他点赞,还有网友表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就是最大的善良。

怕“连累大家”的外卖员收到一份礼物,网友:暖了

  通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和康复,孔先生的病情逐渐好转,达到核酸检测的要求后,就可以出院。孔先生说,自己的病很快就会好,也希望大家健健康康的。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