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夏日至·亲子情”线上亲子运动会开启

2020-06-28 17:0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林凯航
  

  福州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邱陵/文 林凯航/摄)28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和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州市体育局和福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福小子青训承办的福州市“夏日至·亲子情”线上亲子运动会正式启动,活动设有三个组别,为期三天,至6月30日23时59分截止,并设置了相应的奖项。

福州市“夏日至·亲子情”线上亲子运动会开启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幼儿组(幼儿园及以下学龄儿童)、少儿组(小学学龄少年)、青少组(初中及高中学龄青少年)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各分三个项目,分别是跳绳、波比跳和仰卧起坐,每一个项目都必须由亲子两人共同完成。参加活动的亲子组合可以从中选择一项或多项进行挑战。每一个项目定时一分钟,亲子组合选择项目后,根据该项目公布的动作标准,在一分钟计时内做出尽可能多的次数并拍摄录像下来,且运动过程需要孩子和家长同步完成每次动作,并计数出声。

福州市“夏日至·亲子情”线上亲子运动会开启

  工作人员演示仰卧起坐。

  参与者在运动结束后将拍摄完成的视频上传至“福小子青训”公众号后台,并留言“学生姓名+年龄+跳绳(或波比跳,或仰卧起坐)+家长电话+就读学校+计数结果”,信息提交完毕视为挑战完成。

  为了鼓励青少年及其家庭成员更多地参与到全民健身中,主办方扩大了获奖范围,并增设多类创意奖。每个项目将按次数由多至少进行排序颁奖,各项目分别设置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人,三等奖50人;推出“最佳服装创意奖”“最佳配合奖”“最佳卖力奖”“最佳欢乐奖”等创意类奖项的评选,获奖的少年儿童将获得价值100元~200元不等的精美运动礼包。此外,所有参与运动会的少年儿童均可获得一张由主办方颁发的电子奖状。

  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志农表示,此次线上亲子运动会是响应国家体育总局为切实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的号召,营造出少年儿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家庭氛围,拓展出更多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方式,打造少年儿童和家长都喜闻乐见的亲子体育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