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将为万名农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2020-06-28 12:13:10  来源:海峡都市报
  

  近日,福建省扶贫基金会、扶贫开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员)大会第七次会议在福州召开。

  记者获悉,去年,省扶贫“两会”开展了村道建设、村庄整治、农田水利、饮水安全、科技开发和赠送医疗设备、幼教器材、公厕以及职业学校贫困生助学等10件实事。其中,共帮扶547名残疾大学生和低保户残疾人子女大学生,资助学费326.13万元;举办三场义诊活动,共1800多名贫困人员接受义诊。

  今年,省扶贫“两会”将突出精准施策,在挂村联户促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突出精准帮扶,继续开展“万名”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和特色专业培训;突出精准用力,和省、市、县扶贫协会联手,力争成为全省扶贫致富奔小康的典型示范;突出精准理财,在用好扶贫资金上下功夫。(记者 罗丹凌)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