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人荣登6月“福州好人榜”

2020-06-27 07:3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记者26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6月“福州好人榜”名单揭晓,8名候选人光荣上榜。他们是:方哲(福州日报6月4日报道)、柯伟龙、张彩云、余建明(福州日报6月10日报道)、张起丁、林亨玲、李文挺和危玲。

  柯伟龙:

  请战抗疫 守卫国门

  1995年出生的柯伟龙是福州长乐机场边检站执勤四队检查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战,与战友们组成了防控疫情境外输入的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战“疫”中的一天,在由美国飞到福州的航班中发现了3名发热旅客,柯伟龙主动请缨前往负压隔离区,为旅客办理入境手续。事后,柯伟龙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在被排除病毒感染后,柯伟龙又第一时间回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福州长乐机场航班起降繁忙,柯伟龙和他的同事们每日执勤时间跨度长达16小时。在航班密集的高峰时段,他一天核查的旅客信息多达3000余条。

  张彩云:

  检测一线的“侦察兵”

  今年春节前,老家在甘肃的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主管技师张彩云早早就订好了春节回乡的机票。不料,疫情不请自来,且来势凶猛。张彩云第一时间退掉机票,把对父母和家乡的思念化作工作的动力,投身到病毒检测中。

  自接到第一例新冠肺炎标本检测任务以来,张彩云连续多日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不分昼夜,经常顾不上吃饭。随着疫情的发展,检测标本不断增多,检验科面临的工作压力日益增大。面对未知的风险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张彩云每次轮班时总是抢着进负压实验室,认真核对标本信息,以高度的责任感处理每一份标本,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张起丁:

  战“疫”映照“夕阳红”

  来自鼓楼区五凤街道凤仪社区的古稀老人张起丁,是一名老党员。在战“疫”中,张起丁挺身而出,站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小区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将小区居民护在身后。

  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日子里,张起丁主动找到临时接管月亮湾小区物业管理的负责人,提出要配合物业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工作。

  一人的力量毕竟有限,张起丁便牵头组建了小区业主防控疫情志愿者队伍,发动小区更多的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最紧张的日子里,他组织小区志愿者40多人,配合物业保安值勤100多个班次,带领广大业主筑起小区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在战“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林亨玲:

  警徽在战“疫”一线闪耀

  林亨玲是福州市长乐区公安局鹤上派出所四级警长。在此次战“疫”中,社区民警担负着排查辖区所有湖北归来人员和与武汉有接触过人员的任务,林亨玲负责的仙街村是鹤上镇外来流动人员最密集和流动性最大的。

  疫情就是命令!林亨玲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每天都奔走在仙街村的大街小巷,披星戴月是真实写照,满头大汗是常见状态。当被问及:“这么拼命,你就不怕被传染吗?”林亨玲总是回答:“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在林亨玲的努力下,仙街村武汉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的所有信息均核实清楚,夯实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基础。

  李文挺:

  留观人员的“后勤部长”

  1月26日,长乐区在福州长乐机场附近的海瀛湾酒店设立集中医学观察点,长乐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文挺担负观察点后勤保障组组长的重任。境外疫情刚暴发时,国际航班每天多达5班次,李文挺常常从早上7点多忙到深夜。

  保障留观人员和工作人员食宿,是观察点后勤保障组最重要的任务。大家经常听见李文挺在联系提供餐食的公司时,反复交代:“一定要保证食材是卫生干净的,三餐要注意荤素搭配,要咸淡适宜”“最近都是同一种水果,要换另一种”……她的付出,让留观人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危玲:

  战“疫”勇当先

  危玲是榕城海关驻快安办事处办公室主任。新春伊始,疫情突如其来。医学专业出身的危玲敏锐地察觉到事态的严重性,她主动请缨战“疫”。

  从1月27日到2月5日,整整10个日夜,她不断重复着登临监察、医学排查、复测体温等高强度工作。疫情期间,福州长乐机场海关实行100%流行病学调查,旅客通关时间大大延长,加班成了家常便饭,每天回到宿舍已是深夜。

  2月3日,一名发热可疑病例进入了危玲的视线,她马上登临拦截,并转运至负压隔离室。通过耐心安抚并阐明利害,可疑病例配合进行了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并在顺利进行咽拭子采样后被转运地方,该病例后被确诊。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