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公布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2020-06-26 18:30:42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近日,福建省人社厅公布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福建公布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详情如下↓↓↓

  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人社部规〔2017〕16号),福建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见附表)。

  一、福建省田园木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福建省田园木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81MA31GG7U4K;地址:福州福清市音西街道福清万达广场A1号楼6层606室;法定代表人:余平俤。

  2019年12月10日,福州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福建省田园木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报酬问题。

  经查,福建省田园木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拖欠8名劳动者报酬共计6.7871万元。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3日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20年1月17日,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仍未履行且拒不整改。3月23日,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处10000元罚款。目前,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二、泉州市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泉州市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50072969385XQ;地址:泉州市泉港区普安皮革集控区;法定代表人:朱肖芳。

  2019年9月26日,泉州市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泉州市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泉州市德诚高新树脂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拖欠11名劳动者报酬共计41.06万元。2019年11月5日,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改正。

  2019年11月18日,泉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5000元的罚款。2019年11月27日,经过泉港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该公司将所拖欠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三、余南兵、余兰兰拖欠劳动报酬案

  余南兵,身份证号:360424******689X;余兰兰,身份证号:360424******6740。

  2020年1月18日,泉州晋江市深沪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余南兵、余兰兰2人存在拖欠劳动者工资问题。

  经查,余南兵、余兰兰2人承接服装加工业务期间拖欠17名劳动者报酬共计35.0339万元。2020年1月19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余南兵、余兰兰2人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余南兵、余兰兰逾期未改正且逃匿。

  2020年2月21日,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2020年6月4日,余南兵、余兰兰被抓捕归案。目前,公安机关侦办中。

  附表:2020年第二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福建公布第二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