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店外环路东段项目迎来新节点

园中互通上跨北三环首条匝道28日合龙

2020-06-26 07:3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省重点项目和城区第二批重要治堵项目,新店外环路东段项目将迎来“空中”新节点。该项目的枢纽工程园中互通将通过明后天2个凌晨时段分批作业,进行首条上跨三环的匝道吊装施工。28日上午,待吊装完成后,园中互通的上跨北三环首条匝道将实现合龙。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侯思远介绍,三环园中互通是城区东北面的交通枢纽,连接着新店外环、三环路、前横路、东部快速通道、北二通道及绕城高速(即“四环”)。整个互通共13条匝道,分属新店外环路东段、东部快速通道这2个项目。

  “从今年初开始,新店外环路东段园中互通高架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各匝道建设紧锣密鼓。”侯思远说,经过前期的多点作业“打基础”,首条上跨三环的匝道已具备吊装施工条件。

  据了解,此次吊装的钢箱梁单跨跨度为58.5米,若采用一次性吊装方式,得连续作业30个小时。考虑到三环主线的交通流量大,为减少对车辆的影响、确保安全,在交警部门的方案优化及现场指导下,施工人员决定采取更为细致的分批分时吊装方式。

  因吊装施工期间将采用重型起重机械,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三环园中互通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其中,27日0时至6时,北三环路主路西往东方向(西起北三环主路登云路出口,东至北三环主路园中互通入口)禁止机动车通行;28日0时至6时,北三环路主路东往西方向(东起北三环主路圣泉陵园出口,西至北三环主路园中互通入口)和三环园中互通北往西右转匝道(新104国道往西三环路方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届时,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尽量选择绕道通行;过往车辆也请留意交通导改指示标识,提前并线辅道通行,缓慢行驶。

  作为治堵“利器”,新店外环路东段项目主线长3.73公里,包含两大互通(园中互通、新店互通)和一条隧道(登云隧道)。其起于前横路,上跨北三环路新建园中互通高架,新建隧道至新店片区,并设置新店互通与新店外环西段相接,终于新店外环西段与山北路交叉口。其中,园中互通是项目的枢纽工程,通过实现与规划前横高架、北三环快速路、104东通道及登云隧道的互联互通,起到快速疏散、分流东北三环交通车流的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