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假期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超9万人次

2020-06-25 19:4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江曲 韩毅)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端午小长假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超9万人次,为应对出行高峰,车站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

端午假期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超9万人次

端午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超9万人次。图为乘客通过闸机有序进站。(福州火车站供图)

  据了解,随着疫情得到逐步控制,福州火车站客运运量由原来最低日发送两三千人次,增加至如今日均发送四五万人次,接近疫情前日均客发水平。六月份截至23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98.3万人次,比3月份增长179.3%,6月24、25日,端节假日客流再现年内客流峰值。

端午假期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超9万人次

端午首日,福州火车站发送旅客超9万人次。图为火车站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福州火车站供图)

  端午假期期间,福州火车站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在9个进、出站口,安装20台医用红外线热像仪,配备一百余把红外线手持测温枪,全覆盖监测进出站旅客体温。每天早晚各一次,对候车区、票厅、进出站通廊、扶梯、自助售票区、厕所等公共场所实行无死角消杀。组织卫生保洁人员通过洗地机洗地、人工拖地、擦座椅等方式,不间断做好消毒工作。

  福州火车站还根据客流变化,在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售票厅等处所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候车、保持间隔距离排队进站上车,并根据进出站旅客人流量和售票窗口旅客排队情况,动态调整安检查危口、出站核验通道和售票窗口,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聚集。

  此外,为确保旅客有序出站,福州车站党员志愿服务者,在出站口对“八闽健康码”微信小程序使用方法提供现场咨询,指导旅客快速完成验证。还做好自助电动扶梯乘降防护,加开5个出站通道,最大限度便利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