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端午小长假出行怎么走?福州交警大数据研判来支招

2020-06-24 22:59: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赖志昌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25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市民中短程出行需求大。24日,福州交警支队根据交通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结合假日期间出行规律,针对假日期间福州城区道路交通发布了出行提示。

  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进出城交通压力主要出现在贵新隧道、螺洲大桥、湾边大桥,其他进出城通道流量较工作日变化不大。25日9时~12时前往连江、宁德方向以及27日14时~18时从连江、宁德方向进城的机动车,可选择从园中互通—新104国道—亭江的路线绕行,避开贵新隧道高峰期;25日9时~12时从螺洲大桥出城以及27日14时~19时从螺洲大桥进城的,可选择从324国道绕行;25日9时~11时从湾边大桥出城以及27日15时~19时从湾边大桥进城,可选择从浦上大桥绕行。

  假日期间,城区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为福飞北路往森林公园方向、杨桥路西往东、五四路南往北、西二环辅道南往北、上渡路北往南等。其中受节假日前往森林公园需求量增大影响,福飞北路往森林公园方向高峰小时流量较往日流量将有大幅增加。前往森林公园游玩的市民请尽量错峰出行。

  此外,杨桥路因多路段施工,容易造成拥堵,前往三坊七巷的市民请尽量选择搭乘地铁。西二环辅道南往北(浦西路—工业路)高峰期间,前往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的市民可选择经工业路或江滨路绕行。受假期商家活动影响,预计前往上渡建材市场的市民较多,上渡路仓前路口环岛易发生拥堵,市民可经南二环路—鹭岭路—上渡路绕行。

  民警提醒,其它重点旅游景点如西湖、金牛山福道、金鸡山栈道、花海公园、鼓山,以及东二环泰禾等商圈周边,市民出行需求大,可能存在停车位不足或停车场入口通行缓慢的问题,请市民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