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教育部曲艺教育传习基地落户乌塔会馆

2020-06-24 17:3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教育部曲艺教育传习基地落户乌塔会馆

授牌仪式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邱陵)6月24日上午,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地方戏曲”教育传习基地揭牌仪式暨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地方戏曲”传承项目开班仪式在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公益曲艺书场乌塔会馆举行。

  当日,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林男、副院长陈新凤、办公室主任李国芳、曾宪林教授一行出席开班仪式。与此同时,福州评话传习所曲艺人才储备培训班正式启动。从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等各大高校精心选拔出来的17名学生,分别与6名福州评话、伬艺国家级、省级传承人、福州戏曲音乐演奏家“结对子”,进行曲艺技能专业培训,开启福州曲艺传承深度体验新篇章。

  开班仪式上,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负责人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领导、专家,对福州评话和伬艺的传承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地方戏曲”教育传习基地落地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乌塔会馆)意义重大,是双方在深挖福州地方曲艺文化资源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

  据悉,此次基地的落地和曲艺人才储备培训班的启动,将会更好地引导我市青年人才走近、学习和弘扬福州曲艺,促进福州评话、福州伬艺艺术在靑少年中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今后,两个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促进福州评话和伬艺的交流与传承,争取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的成果。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