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医疗专家来信!福建李女士新冠肺炎治愈

2020-06-24 09:42:38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6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全幸雅)“感谢中国医疗队专家组对我们进行了非常有益的访问和科学的临床讨论……我很高兴地告诉您,中国公民李女士的新冠肺炎已治愈,并即将出院。”

意大利医疗专家来信!福建李女士新冠肺炎治愈

卡雷吉大学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阿德里亚诺·佩里斯发给郭延松的信。

  在圆满完成任务、顺利回国的两个月多后,近日,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福建省立医院金山医院副院长郭延松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是意大利医疗专家阿德里亚诺·佩里斯。

  阿德里亚诺·佩里斯是谁?他为什么忽然来信?信中所提的李女士又是谁?

意大利医疗专家来信!福建李女士新冠肺炎治愈

  原来,今年3月26日,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意大利佛罗伦萨后,最先和最主要的交流地点是卡雷吉大学医院。阿德里亚诺·佩里斯正是这家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

  而李女士是福建明溪县沙溪乡人,也是当时佛罗伦萨新冠肺炎确诊的华人同胞当中病情最重的患者。她患有尿毒症等基础性疾病,今年3月14日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先是收治在佛罗伦萨另外一家传染病医院,由于病情加重,于当地时间27日转至卡雷吉大学医院重症监护室,由阿德里亚诺·佩里斯担任其主诊医师。

  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事馆、福建省侨联、明溪县委统战部、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等多方密切关注李女士病情。专家组抵意当日,意大利明溪华人华侨联合会就向中国驻意大利佛罗伦萨总领事馆、专家组汇报了李女士的救治情况。

  当地时间3月28日,经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协调,卡雷吉大学医院引荐了阿德里亚诺·佩里斯与专家组会面。专家组详细了解李女士病史、临床用药和救治措施,并与阿德里亚诺·佩里斯结合该病例交流了各自的危重症救治经验。在会面交流时,阿德里亚诺·佩里斯就表示对李女士的救治很有信心。他还透露,自己临床上一直在借鉴和使用中国的诊疗方案。专家们也一直认为卡雷吉大学医院对侨胞的病情非常重视,采取的措施也准确及时。

  转院后,李女士的病情曾有恶化,但阿德里亚诺·佩里斯博士与中国专家组数次沟通,由用呼吸机改用人工肺(ECMO),抢救了李女士的生命。

  6月10日,在中意双方医疗专家的协力合作、卡雷吉医院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下,李女士的新冠肺炎已完全治愈。由于尿毒症等基础病,目前,李女士已转院进行后续的康复治疗。

  李女士的治愈也让阿德里亚诺·佩里斯兴奋不已,于是,他写信给郭延松,将这份喜悦传递给1万公里之外的中国同行。

  收到信之后,郭延松非常高兴。他立刻将好消息与全队分享,还给阿德里亚诺·佩里斯回了信。信中说:“特别感谢你们的团队以高超的医疗技术和大爱挽救了李女士的生命。在此,我谨代表我们的团队和在意大利的中国公民,向您和你们的团队表示深深的感谢。”

意大利医疗专家来信!福建李女士新冠肺炎治愈

郭延松的回信

  不仅专家组非常开心,一直关注李女士病情的各方都非常开心。23日,明溪县委县政府分别对专家组、卡雷吉大学医院及阿德里亚诺·佩里斯表示感谢,邀请专家们到中国、到福建、到明溪考察指导、旅游观光。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我们坚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战场上,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