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男篮惜败吉林男篮 王哲林“38+14”无力救主

2020-06-24 08:5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6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昨日13时,福建男篮迎来CBA复赛后的第二场比赛。在开门红赢得北控男篮之后,福建男篮昨日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第四节却被吉林男篮反超,最终以107∶112惜败,“大王”王哲林“38+14”无力救主。

  CBA复赛之后,福建男篮凭借三巨头泰·劳森、王哲林、陈林坚的表现首场击败了排名靠前的北控男篮,实力不容小觑。昨日下午,面对CBA排名第四的吉林男篮,复赛后势头强劲的福建男篮在赛前被十分看好。开局后,球迷们果然也没有失望,劳森贡献6分,陈林坚外线开火,福建新三巨头携手打出一波15∶6的小高潮。吉林队随即暂停,暂停回来后吉林队进攻端略有起色,姜宇星连续砍分帮助己队将比分追至13∶18。王哲林攻防两端仍旧稳健,帮福建队再次拉开差距。节末吉林队连得4分缩小差距,但首节结束时福建队以30∶23领先吉林队。接下去两节,福建队也一直依靠三巨头的稳健发挥保持领先,到第三节结束时还保持7分的领先。

  第四节上来,吉林队外线下起“三分雨”,轰出一波24∶7将比分反超至99∶89,并终场将比分定格为112∶107,逆转战胜福建男篮。

  吉林队本场比赛三分球42投19中,命中率高达45%。而福建队这边31投9中,命中率29%。吉林队这两个赛季经常被称为“巨人杀手”,广东、辽宁这样的强队没少在吉林身上输球。如今拥有劳森、陈林坚、王哲林三巨头的福建队堪称强队,但是吉林队专打各种强队,昨日他们用三分球投死对手,拿到CBA五连胜。

  反观福建队,虽然本场失利,但是王哲林贡献了MVP般的华丽数据,38分、14个篮板、助攻5次、盖帽3次、扣篮2次。上一场,对阵北控,大王也拿到了“37+15”,可以说,以福建男篮目前在赛场的表现状态来说,杀入季后赛并取得一个好名次还是很有希望的。本报特别提醒,明日16时,福建男篮对阵山东男篮。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