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政府代表团赴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

2020-06-23 23:4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6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21日至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带领福州市政府代表团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活动。22日上午,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委托,尤猛军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和全体福州人民,向定西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前方指挥部、一线干部职工和关心支持福州·定西东西部协作的工商企业界人士、社会贤达表示感谢。他说,4年来,定西市广大干部群众苦干实干、艰苦奋斗,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福州和定西两地围绕共同的目标,密切合作、有力有效,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福州市将认真贯彻两省座谈会精神,继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落实好资金支持、消费扶贫、生态扶贫、人才交流等各项工作,巩固劳务协作成效,强化点对点帮扶和协作项目落地的精准服务,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助力定西打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戴超代表定西市委、市政府向福州代表团来定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今年以来,福州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创造性地开展扶贫协作,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这种“患难见真情”的举动让定西人民深受感动,马上就办的作风时刻激励定西各级干部奋勇前行。希望福定双方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携手并肩、共同推动福定协作由“政府引导”为主,向“市场主导、企业主动、政府服务、全面开花”转变,着力强化“造血”扶贫,让双方协作的路走得更深、更长、更实。

  会上,福州12家企业与定西市相关部门和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福建大东海集团、福州市扶贫发展基金会等在榕企业、单位现场捐赠总价490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

  在定西期间,福州代表团一行深入临洮县、通渭县等地,实地考察新添镇超大智慧农场、榕发服装制造扶贫车间、融通协作扶贫陇阳设施蔬菜产业园等扶贫协作项目建设情况以及通渭县陇山乡古湾村脱贫攻坚情况,并慰问了当地贫困户。

  市领导严可仕、林中麟,定西市领导狄生奎、王钧、陈曾勇、陈学俭、岳余之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