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火炬高新区:“创新十九条”释放企业科创活力

2020-06-22 14:51:13  来源:厦门日报
  

  惠企政策再加码,“双创”生态再升级。日前,《厦门火炬高新区进一步支持企业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创新十九条”)正式印发,涵盖提升企业研发能级、促进企业创新成长、支持企业引才用才、优化园区协同创新生态、建设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等五个方面,意在进一步释放园区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为构建区域科创中心核心区夯实支撑。

  “与此前的政策相比,新政奖励力度更大,创新举措更多,受益范围也更广。”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创新十九条”对此前出台的“创新十条”、“创新新四条”、火炬创新券、促进技术交易等政策进行梳理、合并,并增加了支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成长、支持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以及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科学合理、支撑有力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

  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市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为鼓励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创新十九条”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一次性奖励由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对于各类研发机构,“创新十九条”也特别加大了支持力度。其中,对省级重点实验室的奖励由32万元提高到70万元,对市级重点实验室的奖励由32万元提高到50万元,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奖励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人才政策也进一步升级。其中,支持企业引才用才条款,单家企业可获得的人才奖励及补贴总额,由原来的不超过上一年度该企业中所有员工因个人所得对高新区财政实际贡献的80%提高到100%。“火炬创新券”政策在引导企业和创业者向专业科技服务机构购买创新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创新十九条”中,园区企业使用火炬创新券(有效期内)可抵扣合同应付金额的比例由原来的35%提高到40%。

  政策兑现进一步简化。高新区对“鼓励企业建设各类研发机构”“促进高新技术企业成长”“促进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成长”“支持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培育知识产权优质企业”“鼓励企业申报专利奖”等六项措施实行“免申报”政策兑现方式,这意味着企业无需提交申报材料即可获得政策奖励资金,实现“一趟不用跑、政策红包送上门”。据悉,高新区将继续简化政策兑现流程,扩大“免申报”政策兑现覆盖范围,进一步提升企业获得感。(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 智明)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