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除隐患更便民 南安武荣公园南音广场改造完成

2020-06-22 11:49:24  来源:泉州网
  

除隐患更便民 南安武荣公园南音广场改造完成

  改造后的座椅及高耐竹防腐木平台

  泉州网6月22日讯(记者 黄耿煌 通讯员 潘嘉梅 文/图)近日,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造,南安市武荣公园南音广场改造全面完成,重新向市民开放。

  武荣公园被誉为全省最长的滨江亲水公园,是南安市民休闲娱乐及锻炼身体的好场所,园内沿溪木平台、木栈道、木凳子、木亭子等游园休憩设施一应俱全,深受广大市民的青睐。但建成以来,由于雨打日晒等影响,公园的基础设施遭到磨损和破坏。

  “公园内南音广场亲水木平台,因2016年莫兰蒂台风影响,广场防腐木长时间浸水,导致底部龙骨等结构均受损严重,平台部分区域及防护围栏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南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音广场作为公园主要活动场所之一,一直以来人流量都较为密集,为消除安全隐患并满足公园景观效果,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决定趁着疫情期间人流量较少、方便施工这个有利契机,结合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改造工作。

  经多方咨询研讨,该局园林处将南音广场原有易损耗的防腐木地面更改为水泥透水砖、花岗岩、高耐竹防腐木相结合的地面铺装。同时,将因容易损坏而存在安全隐患的防腐木栏杆更改为更牢固的混凝土仿木栏杆。此外,部分具有攀爬翻越危险的临溪座椅改置于平台内侧,提升安全性,确保游客游园安全。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