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罚款2000元 厦门开出首张地铁保护区内违法垂钓罚单

2020-06-22 10:04:08  来源:海西晨报
  

  地铁保护区内违法垂钓?罚!

  厦门开出首张地铁保护区内违法垂钓罚单,当事人被处以罚款2000元

罚款2000元 厦门开出首张地铁保护区内违法垂钓罚单

  执法人员在海堤中段发现违法垂钓人员谢某。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傅秋萍 庄玮炜)因在地铁保护区内违法垂钓,近日厦门市交通执法支队轨道大队开出厦门首张罚单,这是第一张关于在地铁保护区内违法垂钓、危害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罚单,违法垂钓者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悉,2019年1月起,根据《厦门经济特区轨道交通条例》相关规定,厦门海堤路段被列入地铁安全保护区,在此区域内,任何人及单位均不得从事垂钓等危害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活动。然而实际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即便竖立了“禁止垂钓”标志,依然有人以身涉险。他们屡屡劝导,但效果不明显。

  “有些垂钓位置与运行中的地铁间相隔不足15米,十分危险。”执法队员告诉记者,入夏以来,越来越多钓鱼爱好者在厦门海堤段进行垂钓,不久前,他们联合轨道集团安保部巡查厦门海堤时,就在海堤中段发现一名垂钓人员。

  当时,该男子看见执法人员远远走来,就迅速收起鱼竿,准备骑上电动车离开。执法人员询问得知,该名男子姓谢,是某公司员工,家住集美,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来海堤上钓鱼。执法人员注意到,海堤是个缓坡设计,最高处与地铁运行区相隔不到15米,不仅如此,上方还有多条15千伏厦门地铁海堤段高压线路,地铁列车飞驰而过。钓鱼者的渔具动辄甩出十几米、甚至二十几米的渔线,一旦鱼线触到或者被气流吸到地铁电网的高压线,不仅将使得前进中的地铁紧急刹车、停运,还极有可能会导致人员触电身亡的严重后果。

  按照《厦门经济特区轨道交通条例》相关规定,在地面、高架段及海堤段线路特别保护区的水域内进行垂钓活动的违法情形,可对违法当事人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6月18日,违法当事人谢某收到市交通执法支队开出的2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这也是厦门市开出的第一张关于在地铁保护区内违法垂钓、危害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的罚单。

  据了解,厦门地铁1号线、2号线已投入运营,现已开通线路总长71.6公里,现日均客流达到25万人次。市交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运营安全不容威胁,厦门海堤段风景优美,请市民朋友们主动配合,拒绝在此垂钓。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