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家政人员持“码”上岗 家政企业做大有奖

2020-06-22 07:5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前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家政服务业稳步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明确我省对家政服务人员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复工达产,并对其进行健康体检。

  措施要求,要在各家政企业及其员工中推广使用中国政府网推出的疫情防控行程卡、患者同乘接触者查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等三项服务二维码和“八闽健康码”。家政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健康体检。对员工制家政企业组织家政服务员开展健康体检给予费用补助,每人每年最高补助100元。

  对家政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或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家政服务企业按规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50%的失业保险费。

  措施鼓励我省家政企业做强做大,并积极发展新模式新业态,特别是加强与养老、育幼、物业、快递等服务业融合发展,拓展家政新业务。同时,支持家政企业借助互联网、移动终端等信息技术,打造“互联网+家政”新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并行发展。

  对家政服务网络销售额超过200万元且家政服务总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员工制家政企业,我省将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我省还将重点打造十家优秀家政品牌企业,推广员工制,并建立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对经认定符合员工制条件且员工人数在100人以上的家政企业进行分档次奖励,最高奖励10万元。

  我省还要建立和完善省级家政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运用“商务一键通”为消费者提供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购买保险、开展体检及奖惩等信息查询。同时,制作并推广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卡,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信用记录良好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形成消费诚信导向。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