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区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区级党建工作室成立

2020-06-22 07:3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仓山区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区级党建工作室成立

黄以孟在工作室里为对湖街道青年志愿者讲课。 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宣 仓组

  望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党建工作室,88岁的黄以孟心里充满了幸福感。“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共产党员是天然的志愿者,这个身份没有退休的一天!有了这个新的宣传阵地,我就可以更好地为群众做一些服务了。”老人开心地告诉记者。

  19日,仓山区黄以孟党建工作室在对湖街道揭牌成立。这是仓山区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区级党建工作室,也是仓山区南江滨党建示范带亮相的首个由基层党员牵头负责的党员志愿服务站。

  88岁老人上党课

  字字铿锵句句有力

  因数十年如一日积极投身社区建设,黄以孟的先进事迹已广为人知。13年来,他坚持每天读书、看报,提炼内容,利用自己在社区里义务创办的《党员宣传栏》,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天一期不间断地让邻里知晓天下事。到今天,他的《党员宣传栏》已经出刊近3000期3200多版,辐射5个社区9个小区。他也先后获得“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学习雷锋优秀志愿者”“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日,党建工作室成立的第二天,黄以孟就忙着给街道青年党员志愿者上起了党课,交流自己这些年的志愿服务心得,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身边群众服务。

  “我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没有退休的一天。”“共产党员是普通群众中的一员,又是普通群众的先进分子,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青年志愿者要多作贡献。”……

  尽管已年近九旬,但是上起党课时,黄以孟精神头十足,字字铿锵、句句有力,不时赢得大家的掌声。“我是仓山区业余宣讲团、对湖街道业余讲师团成员,接下来,我要好好利用这个党建工作室平台,在我的有生之年,争取多开展宣讲,多培养志愿者,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上完党课的黄以孟说。

  党建工作室

  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黄以孟党建工作室是仓山区对湖街道运用党建工作提升城市治理的一项新举措,以志愿服务的形式,整合文明、宣传、综治、环境、民政等方面的业务和资源,构建集约化、一站式、广覆盖、有活力的城区治理模式。党建工作室里通过图文、实物等,展示了老党员黄以孟数十年来“执笔书赤忱,退休不褪色”的点点滴滴,看完令人敬佩。

  “党建工作室有40平方米,以黑板报方式向广大群众常态化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分析时政要闻,科普生活常识,还整合了党群阅览功能、配备党员电教设备,供党员群众阅览学习。”对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党建工作室将以党建为引领,常态化开展慰问帮扶、文明宣传、意见征求、环境卫生、矛盾调解等志愿服务行动,引导辖区党员和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城市治理中,共同参与家园建设、传递爱心、培育街道文明新风尚。

  按照对湖街道规划,未来,黄以孟党建工作室还将作为街道党员党性教育站,开展党员培养、党员教育、党员学习活动。仓山区教育部门、团区委等也将入驻,定期发动学生、团员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