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体措施 研究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海丝核心区建设、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等

2020-06-21 07:39:45  来源:福建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体措施 研究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海丝核心区建设、农业支持保护制度等

  6月19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四十二次会议、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体措施,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研究我省实施办法,研究海丝核心区建设年度工作要点和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压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织密织牢“五张网”,加强重点防控人群健康管理,落实应检尽检,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检测,强化社区(村居)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决不让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落实“八项行动”,进一步促进投资增长和消费回补,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确保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带一路”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强统筹协调,深化互联互通,稳定国际贸易投资,持续打造特色品牌,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深化国际公共卫生合作,推动海丝核心区建设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投入保障、农业补贴补偿、支农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深化改革,加快完善我省农业支持保护制度,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柯美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