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台一家亲 端午话同心

30余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再现传统节俗

2020-06-21 07:10: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30余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再现传统节俗

  两岸婚姻家庭代表抛粽子祭屈原。 记者 林晗 摄

  福州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祭屈原、抛粽子、制香囊、刺五毒……昨日,由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主办,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的“榕台一家亲”两岸婚姻家庭端午同乐节俗活动在江心公园举办。30余名两岸婚姻家庭代表齐聚一堂,互动交流,传递友谊。

  在欢快的开场表演之后,活动现场再现端午祭屈原仪式。两岸婚姻家庭代表面对江面行礼敬拜、抛粽子,用传统的方式祭拜屈原。

  福州市台协会会长陈奕廷昨日也带着家人来到活动现场。他告诉记者,和大陆一样,台湾人过端午节也要包粽子、喝雄黄酒、赛龙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少年对根、祖、脉的认同。”

  活动现场设置的传统民俗文化体验区,吸引了在场两岸婚姻家庭代表和市民的广泛参与。“就像在台湾过节一样。”来自台湾的蔡育琴和丈夫林峰带着两个孩子来到现场,她说,现场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别样的乐趣。

  近年来,随着榕台交流交往的日益频繁深入,两岸婚姻数量不断增加,截至2019年底,福州市涉台婚姻登记73154对,是目前大陆涉台婚姻最多的城市。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