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坊谈端午》带你体验端午习俗 今晚7:00直播

2020-06-20 15:3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端午节正向我们款款走来,你知道古人过端午节有哪些礼节?福州人过端午节有哪些习俗?你听过或看过哪些与端午节有关的文艺节目?这一切均可在福州琉球馆今晚直播的文化分享会《坊谈端午》中找到答案。

  本次分享会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含弓发起,由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都乡学讲习中心、福州市文艺名家张含弓音乐工作室共同主办。记者昨天采访了张含弓,他说:“本活动是想立足闽都传统文化的宣传,用文化点亮古厝,用分享汇聚有趣灵魂。我们将深度挖掘端午文化元素,借助礼仪、吉他弹唱、古筝表演、诗词吟诵等多元形式,探寻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精神家园。”

  据记者了解,《坊谈端午》今晚7:00开始直播,开场前设立了“乐觉·礼”环节,进场嘉宾和表演者都要参与清心净手、焚香签到、染点雄黄、冷香辟邪、香茗敬宾程序。

  访谈由张含弓和闽都乐觉馆馆主泽冲主持。在“乐觉·谈”环节,闽都文化讲习中心主任、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方向红将进行《岁岁端午》主题的分享;在“乐觉·礼”环节,将进行福州传统端午彩粽体验——“包粽包福”;在“乐觉·艺”环节,观众可欣赏到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的吉他弹唱《青橄榄》、国家一级演员章苏国和青年古琴演奏家林贞的配乐诗朗诵《楚骚》、客家吹叶传人邱少春的吹叶表演《坊巷端午情》……最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吴丽娜将演唱屈原作词、张含弓作曲的歌曲《橘颂》。

  对本场分享会有兴趣的读者,今晚可关注抖音“禾一馆主”的直播间或哔哩哔哩直播间:https://live.bilibili.com/ 22212763(闽都乐觉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