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加大力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抓好现代种业促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等工作

2020-06-20 08:37:24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研究加大力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具体措施,审议《福建省农作物种子条例(草案)》,听取2020年我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创新发展,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更好保障人民健康。要加快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量化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加快打造一批特色品牌、壮大一批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中药品质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积极拓展名医、名药、名科、名术效应,着力提升基层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和应急处置中的重要作用,有力推进健康福建建设。要进一步深化闽台交流合作,推动中医药海外传播和开放发展,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实施《种子法》,加强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规范品种选育、种子生产经营和管理行为。要把种业创新纳入科技创新体系,加大财政扶持和创新激励力度,培育更多优良品种,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从源头上保障粮食安全。要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运用,更好促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更好服务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工作作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严格选拔条件,完善选拔机制,真正把德才兼备、社会公认、贡献突出、技艺精湛的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推选出来。要落实保障措施,优化服务环境,营造浓厚氛围,激励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 严顺龙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