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禁毒教育基地揭牌开馆

2020-06-19 08:5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池远
  

鼓楼禁毒教育基地揭牌开馆

  市民体验禁毒小游戏。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池远/摄)18日上午,位于左海公园北大门附近的鼓楼禁毒教育基地揭牌开馆,向全社会进行禁毒知识普及和毒品预防教育。

  “禁毒教育基地300平方米,以三坊七巷标志性建筑为设计灵感,将禁毒历史与高新展示设备相结合,体现鼓楼特色。”鼓楼区禁毒办社工林海介绍,基地由序厅、百年沧桑、毒魔百态等8大功能区域组成,利用3D互动、VR、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与平面图板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场馆的互动性、趣味性。

  在“毒魔百态”区域,陈列着1∶1的仿真毒品,还通过全息投影技术360°展示市面上的主流及新兴毒品,让参观者能直观了解毒品的外观与细节。

  除了图文展示区,基地还设置了游戏互动区。戴上VR眼镜,可以通过剧情演练的方式进行禁毒互动体验,“禁毒先锋”区域的射击游戏与禁毒知识相结合,每一个关卡都需要通过学习禁毒知识,游戏才会继续,此外还有针对青少年参观群体设计的两款触屏禁毒游戏,力求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一走进基地就能看到林则徐的浮雕,感受福州深厚的禁毒文化历史,同时还加入了高科技手段宣传禁毒新内容。”林则徐的第六代孙女林祝光认为,将禁毒教育基地建在左海公园,将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