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在福建》进一步激发福建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

2020-06-19 08:36:10  来源:福建日报

《习近平在福建》进一步激发福建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

  18日,德化县水口镇党员干部在办公室交流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心得体会。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通讯员 连江水 许华森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抓住历史机遇,进行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近日,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被采访实录中的一个个生动故事、生动场景和生动情节所打动。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奋发有为,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冲锋在前的澎湃动力,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生态福建”建设,亲手抓起、亲自主导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动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提出“数字福建”建设,抢占信息化战略制高点;六年七下晋江,调研总结出“晋江经验”,推动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主导省机关效能建设,教育党员干部牢记政府前面的“人民”二字,在全国率先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在全省推行县级政务公开;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以餐桌污染治理为抓手,建立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监管体系……总书记这些创造性工作,已镌刻在福建发展的历史丰碑上,深深印在福建干部群众的内心深处,并进一步激发八闽儿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工作作风和赤诚情怀,也进一步激励和鞭策着我们继续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战略方向,忠诚履职、奋勇担当,努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州市发改委主任郭建国说,接下来,福州发改系统将继续传承前瞻战略思维,高起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传承“数字福建”思路,高质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传承“马上就办”精神,高水平推进改革创新;传承“山海协作”理念,高标准引领区域协同发展。

  “看了采访实录后深受感动,同时也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建宁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陈俊铭说,作为一名工信干部,责任和担当就是服务好实体经济,贯彻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情,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助力企业健康成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了建设‘生态福建’‘数字福建’等系列创造性工作,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连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京竹表示,作为宣传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连城实际,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造性开展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打造“五彩莲宣映党辉”党建特色品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讲好连城故事,展好连城形象,传播好连城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践行的“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在福建早已家喻户晓、蔚然成风。当前,如何传承优良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晋江市池店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苏文璋说,《习近平在福建》刊登出来后,全镇干部迅速组织阅读。作为一名基层乡镇纪检干部,必须始终以身作则,踏踏实实做事,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漳州市工信局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在全力稳住2351家规模企业这个工业基本盘的基础上,1—5月,全市新增入库企业数52家,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全面恢复、加快发展。同时,我们还着力推动一批重点企业提升,推荐10家规模工业企业申报2020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2家企业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2家企业确定为第五批市级智能制造重点企业。”漳州市工信局工业经济运行科长邱长勇表示。

  莆田市委乡村振兴办干部杨炀说,阅读《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法治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莆田市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规划设立群众评理室,进一步提升社会和谐工程;继续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激发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内生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去。(福建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