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暨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启动会

2020-06-18 23:5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实习生 金舒洋)1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政情通报会暨“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常委会议协商议题启动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市政协组织召开政情通报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印发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在政协会议上通报工作情况和有关部门重要情况通报等制度,进一步帮助委员知情明政。会上,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等5个部门通报了福州市社区治理工作有关情况,福建省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林立鸿作社区治理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与会人员就社区治理工作及课题方案畅谈认识与建议。

  何静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指明了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战略定位、宗旨原则、目标任务、路径策略、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做好社区治理工作;要明确政协职能责任、坚持沉到基层“解剖麻雀”、广泛汇聚各方智慧力量,提质增效做好调研协商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王绍知、林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