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部门入驻解难题 诉求办结零逾期

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不断提升便民惠企服务水平

2020-06-18 23:1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6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实习生 张玲颖 通讯员 叶宁玉)承办单位入驻平台当场协调,建立分级预警机制确保诉求办结零逾期,上线“一企一议”专区……近期,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以市民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大改革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打造“城市总客服”,持续提升市民和企业的满意率。

  据介绍,5月以来,市建设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家单位选派干部进驻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负责协调督办涉及本部门的群众诉求。通过现场直接沟通、涉及多部门的问题当场认领各自职责,有效降低了联动单位之间的沟通成本,平台批转准确率也大大提高。据悉,接下来,业务量大、专业性强的市直相关承办单位将继续选派干部入驻平台。

  与此同时,中心还建立起诉求件分级预警机制——根据诉求件查阅或办理剩余时间不同,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对相关承办单位进行分级预警。并将诉求件逾期查阅、逾期办理等情况纳入效能问责和绩效考评范围,有效督促承办单位提升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

  今年5月,平台共收到诉求约8.7万件,及时查阅率、按时办结率、反馈回复率均为100%,实现零逾期。

  在加强企业服务方面,平台开设“一企一议”专项服务诉求入口。企业可通过该入口直接提交诉求,平台第一时间将诉求流转至相关职能部门,并安排专人跟进诉求办理进度,同时视情况启动“一企一议”流程,及时汇总上报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目前,各部门通过“一企一议”入口报送企业诉求1000多件,已基本协调解决,受到企业好评。

  此外,平台还着力拓展服务内容,与“12348福州法网”积极联动,将“12348福州法网”的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接入12345平台,为企业提供律师服务、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民商仲裁等法律服务事项。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