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项目审批推行“区域评估” 3个特定区域试点

2020-06-18 16:4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项目审批推行“区域评估” 3个特定区域试点

  发布会现场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6月18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8日,市发改委召开2019年度暨2020年一季度市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工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福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推行“区域评估”,初步选定福州软件园等3个特定区域作为试点。

  据市发改委副主任林国信介绍,目前全市发改审批窗口的办理程序一律简化为2步,即受理审核-审批办结,承诺办理时限一律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日历日内。其中,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事项,全市发改部门承诺办理时限统一为“即来即办”。

  据统计,2019年度,市发改委共办理项目173件;2020年第一季度,市发改委共办理项目39件。无超期办结件,省网上办事大厅服务评价总体满意率100%。

  林国信说,发改部门规范审批服务事项管理,依法精简审批(核准)前置条件,目前全市发改部门明确保留54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市级权限41项。此外,统一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事项和申请材料清单,确保每个行政许可事项标准明确、条件清楚,让群众企业明白办事、放心办事。

  值得一提的是,发改部门对原来需由企业分头进行的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压覆重要矿产资源评估、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资源论证、地震安全性评价、气候可行性、雷电灾害风险评估等8类评估评审事项,试点推行区域综合评估,在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原则上不再要求项目单位单独办理相关评估评审事项。目前,初步选定福州软件园、金山工业园区橘园洲片区、福兴经济开发区等特定区域开始试点。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发改部门按照“并联审批”工作机制要求,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代码作为整个建设周期的唯一身份标识,通过平台加载代码,即可获取项目审批相关信息,凡是电子证照库中已有的电子证照,不再要求重复提交纸质材料。同时,在审批办结时,发改部门将加载本部门电子签章的批文证照,同步上传至电子证照管理系统,实现与审批部门互认共享。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