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旅游观光有轨电车武夷新区轻轨线”承导”顺利完成

2020-06-18 16:3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由中铁电气化局西安电化公司承建的武夷新区轻轨线上工程日前完成首条高难度的承力索、导线架设施工。这标志着武夷新区轻轨线上工程接触网施工进入全面挂网架线阶段。预计2020年底该轻轨建成通车,成为福建省第一条旅游观光轻轨。

  据悉,武夷新区轻轨工程项目是福建省百个“重中之重”项目。同时,作为福建省首条旅游观光有轨电车建设工程,其设计工艺和建设质量均体现了国内同领域的最高水平。

  该轻轨线路起自南平市站站前大道,沿G237国道中央分隔带敷设,经固县、兴田、仙店至南源岭互通与公路分离,继续向北至公馆大桥南侧终止,线路全长约26.17km,其中路基16.33km,桥梁长度9.84km。全线共设车站10座,设仙店车辆综合基地1座。全线接触网最高设计时速为70公里。

  据了解,轻轨线上接触网承力索、导线架设施工,是整个轻轨工程的关键环节。为确保此次施工质量达到规范标准,工程项目部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以及安全质量保证措施。整个架设过程有条不紊,最终高质量完成任务,达到了工程质量标准。

  此轻轨建成运营后,将实现福建省南平市站至武夷山景区的无缝连接,可纾解武夷山市及武夷新区区域交通压力,吸引铁路、航空范围内至武夷山景区的客流,兼顾武夷山市及武夷新区居民的出行要求和上下班通勤客流。同时,对促进武夷新区经济发展,提升武夷山品牌效应,促进武夷山旅游产业升级,保护景区自然环境等,均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