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住房租赁迈向规模化 助力跨岛经济发展

2020-06-18 11:30:40  来源:人民网
  

厦门市住房租赁迈向规模化 助力跨岛经济发展

  位于厦门岛外的长租公寓。厦门市住房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6月18日电(陈博)近年来,主打时尚、社交概念的长租公寓,在厦门“遍地开花”,成为年轻人租房的潮流,有些项目还被指定为人才公寓。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品牌长租公寓也将发展的触角延伸到厦门岛外,助力岛外新城发展,优化人才住房租赁环境,有利于在岛外发展的企业吸纳人才,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厦门市租购并举“两个市场”建设工作。

  厦门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厦门市住房租赁已迈向规模化。早在2010年,厦门就出现了面向年轻客群的服务式公寓。随后几年,长租公寓在厦门市场逐渐火热,部分国内知名房企陆续将各自的长租公寓品牌引入厦门。2017年,厦门入选住建部的12个首批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2019年,厦门市再次被住建部、财政部评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

  据悉,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厦门市住房局按照“新建一批、盘活一批、征集一批”的方式,已基本形成通过出让国有租赁住房建设用地、推进集体发展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加大园区配套建设、盘活闲置房源等多重渠道,进一步增加租赁房源的有效供给。

  数据显示,厦门市住房局于2019年度已梳理中央财政贴补项目共计63个,新增房源33457套(间),总建筑面积121.20万平方米,已达到中央绩效考核3.3万套(间)的目标。2020年前四个月,该局征集贴补项目共计8个,新增房源4962套(间),建筑面积17.79万平方米。

  此外,厦门市住房局还组织国企、村集体等多轮项目推进会,初步征集农村集体预留发展用地项目13个,预计可增加租赁房源供给77万平方米。

  目前,厦门全市共有住房租赁企业共43家, 其中有10家为国有企业。厦门还大力吸引知名房企、连锁品牌建设运营长租公寓,规模化租赁机构已增至9家。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