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希腊本土新冠病例激增 当局实施封锁、宵禁等措施

2020-06-18 11:2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7日,希腊卫生部宣布,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2例。全国累计确诊3203例,累计死亡187例。这也是近期希腊病例增长最为明显的一日。目前,希腊当局已对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实施了封锁和宵禁措施。

  据报道,当日的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希腊东北部的克桑西(Xanthi)和罗多彼(Rodopi)。目前,当局已对疫情较为严重的Echinos和Agiasma两个社区实施了封锁和宵禁。

  具体而言,6月17日出现的55例激增病例的具体分布为:克桑西43例、罗多彼6例、佩拉3例、雅典2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自6月11日起,克桑西就因为新冠病例增长而被实施限制措施。具体包括:市民只能通过预约才能前往公共和公用事业部门以及市政办公室;在所有私人企业和商店强制佩戴口罩;暂停开放街市及一般户外贸易。

  希腊当局还对Echinos社区实施了的特别限制措施,包括:禁止举办公开和私人聚会、每天21时至次日7时禁止市民出行、禁止过境人员在Echinos进出、居住在该地区的所有公民必须佩戴口罩,并采取一般保护措施、前往营利性商店必须佩戴口罩、幼儿园和小学停课等。

  此外,当局还宣布在农业和畜牧业活动的背景下,允许Echinos的农民和牧民进行最低限度的必要活动,并要求当地健康中心增强医疗配备和护理人员队伍。

  希腊卫生专家近日警告说,由于保护措施的放松、“输入性”病例不断,酒吧等人员密集区域出现拥挤现象,未来两周冠状病毒感染人数将会持续增加。与此同时,希腊正准备向游客开放边境,对此专家们呼吁希腊公民遵守旨在遏制新冠病毒卫生协议,避免感染人数失控。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