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疾险新规范正在征求意见 赔偿将有较大变化

2020-06-17 09:0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昨日从福州保险业界获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发布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修订版(公开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按照征求意见稿,在重疾险病种数量增加的同时,部分重大疾病的理赔取消“一刀切”,将区分病情轻重程度,轻症疾病的理赔额将有所降低。

  据悉,在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甲状腺癌是高发的癌症类型之一。由于绝大多数甲状腺癌治疗简单,预后良好,治疗费用较低而赔付高,业界一直有传闻称,甲状腺癌将从新版重疾险目录中剔除。

  不过,多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征求意见稿中,甲状腺癌仍然在列,只是赔付时要分轻症和重症。预计今后95%以上的甲状腺癌将列为“重疾轻症”,保额上限只有重症甲状腺癌保额的20%。

  此外,包括原位癌、皮肤癌等在内的6种疾病在征求意见稿中被剔除,但重疾险病种数从现行的25种扩大到31种,保障范围更全面。比如,现行规范中不予赔付的部分早期恶性肿瘤,纳入到新版中的轻度恶性肿瘤。

  今后,险企的重疾产品显然将进行大面积的升级和换代。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投保呢?

  “在新规范执行前,已购买的重疾险保单依旧按原合同约定执行,不受新规范影响。”险企人员表示,针对将发生的变化,建议消费者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结合征求意见稿产生的变化,判断和选择购买时机。如果已找到较为心仪的重疾险产品或对轻症及甲状腺癌保障较为在意,可及时投保,尽早获取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最新规定,按照有利于被保险人的原则,健康险购买人也可以按新的条款进行理赔。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