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前五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4839.2亿元

2020-06-16 15:28:23  来源:新福建
  

  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5月福建省外贸进出口4839.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6.7%;其中进口1989.8亿元,增长3.7%,出口2849.4亿元,下降12.8%。

  东盟、美国和欧盟是福建省前三大贸易伙伴。福建省对澳大利亚进出口增长较快,对菲律宾和沙特阿拉伯进出口下降明显。1-5月,福建省对东盟进出口937.6亿元,下降2.2%;对美国进出口594.6亿元,下降15.3%;对欧盟(27国,不含英国)进出口573.3亿元,下降10.7%;以上三者合计占福建省进出口总值的43.5%。同期,福建省对澳大利亚进出口325.8亿元,增长41.4%;对沙特阿拉伯进出口123.9亿元,下降38.7%。

  从进出口商品来看,进口方面,得益于国内基建和民生需求,金属矿砂和农产品进口仍有较好增长。机电产品、金属砂及砂矿和农产品是进口前三大类产品,原油进口大幅下降。1-5月,福建省进口机电产品410.1亿元,下降9%;进口金属砂及砂矿407.5亿元,增长46.1%;进口农产品277.7亿元,增长23.7%。同期,进口原油93.2亿元,大幅下降47%。

  出口方面,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仍是福建省主要出口产品,占出口总值逾七成,但随着国外需求下降和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这两类产品出口均呈现动力不足。1-5月,福建省出口机电产品1080.1亿元,下降8.3%;出口服装、鞋类、箱包、家具、玩具、塑料制品等6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991亿元,下降16.7%;二者合计占同期福建省出口总值的72.7%。(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林舜水)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