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云、彩虹、火烧云……15日鹭岛天宇瑰丽多彩

2020-06-16 11:47:13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蓝天蓝的悠远,乌云暗的深沉。巨大的乌云带,带来的却是七彩彩虹,以及难得一见的火烧云壮观景色。

  熄灭了火烧云,蓝色的夜景让人疯狂。惊艳、惊喜、惊奇,昨天的厦门是“瑰丽多彩”的一天。

  昨天中午时分,筼筜湖畔,好一派碧水蓝天,明媚鹭岛的清新夏日景象。湖滨中路两边,绿树随风招展。

乌云、彩虹、火烧云……15日鹭岛天宇瑰丽多彩

  下午2时,海边一片乌云来,岛上没有一滴雨水。站在写字楼上,但见遥远的海面上白雨跳珠乱狂风急,黑暗中的天光从乌云中飞射而下。

  下午4时,乌云散去,金色的阳光迫不及待地出现,老天爷像变戏法一样竖起一条彩虹在海面上。

乌云、彩虹、火烧云……15日鹭岛天宇瑰丽多彩

  彩虹只是前奏,随着时间的推移,白色云朵竟然被夕阳点燃,烧起来了。

  倦鸟成行,伴着火红的云彩归巢。燃烧的云朵逐渐被黑色和蓝色替代,夜来临,天空恢复平静。华灯初上,蓝色的夜晚让缤纷的灯光点燃。

乌云、彩虹、火烧云……15日鹭岛天宇瑰丽多彩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片美丽晚霞来源于昨天的降雨云。

  专家解释说,这片降雨云系主体正在缓慢移出厦门,但云系的后界还在厦门上空,此时恰好太阳落山,由于云层不是很密,没有将天空完全遮住,阳光透过云层投射在一片片条状、带状云彩上,以至出现了如此壮观的“火烧云”景象。

  古时,科技不发达,旅客为了安全基本上是“鸡鸣早看天,未晚先投宿”。民间也因此总结了很多和天气有关的谚语,其中一句叫做“朝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意思是说,有朝霞,这一天会下雨,天气不好就不要出门,如果有晚霞那么第二天是个大晴天,可以放心大胆地出门。

  专家表示,目前预测天气都是通过数值模式测算,需要多种情况综合判断,仅靠彩霞来预测天气准确率不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